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

脆皮五香烧肉

今天八月初六日是老豆您的祭日
踏入第四年,但。。。我还是很想您。。。爸
我还是很不习惯您不在的日子。。。
为了要拜祭您,我为您准备了月饼、蛋糕及烧肉。
爸,我真的不孝。。。
在您生前,我既然不会烘培及烹饪。
在您离世之后,我才学会。。。
很无奈,现在作的东西是放在祖先位供奉您。。。
而您不能亲口吃到我为您准备的一切。
爸,对不起!我答应您我会好好生活
但,此刻的我又哭了!
爸,从没对您说过“爸,我爱您!”
爸,今天我想对您说“爸,我爱您一辈子!安息吧!我会照顾妈及兄姐弟们。您勿牵挂。”

真的好好吃的烧肉

~~食谱分享~~

材料:
1kg 三层肉
1 大匙醋

腌料:
1 大匙盐
1 块南乳
1/2 小匙 五香粉
1/2 小匙胡椒粉
2 小匙糖

做法:
  1. 先将盐分别涂在三层肉的皮与肉上,其余的腌料拌均后,涂在肉的部分。
  2. 将白醋涂在皮上,然后晒干。(此程序重复5次)
  3. 将晒干后的腌肉,用太空帽以250度烘烤30-35分钟。

食谱:《佳节食谱专辑》~陈志兴夫妇

乐的贴心:
  1. 三层肉之皮在未涂上盐之前,可以柠檬涂擦多遍,除了有助皮变脆也可杀菌。
  2. 皮部位最好也以锉冰器刺洞,确保皮更脆。
  3. 在涂皮材料乐除了醋之外也加上柠檬汁。
  4. 如遇上下雨天,不能晒干,可置于冰箱,要烘时可以100度约20分钟烘干。
  5. 确保肉更入味,可在三天前就腌肉。然后收在冰箱里置干。
  6. 皮脆最重要秘诀-一定要晒很干或置入冰箱多达3天,让它自然风干。(涂皮材料在第一天全部完成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