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23日星期三

基本糖浆

此糖浆带着浓浓的“柠檬香味”
真的很香很香。。。
一句话,此食谱非试不可。
当然,我也参阅了许多食谱。
发觉此食谱跟传统基本法稍有作改良。
所以我选择了它。。。
有意要自作糖浆者,相信我吧!
今天就行动吧!

具有柠檬香的糖浆


基本糖浆煮法:-

材料:-
600gm 糖
400gm 水
1 粒桔子(切片)
1 汤匙麦芽糖
1/2 茶匙盐
1/2 粒柠檬(切片)

做法:-
  1. 将糖,水,桔子和柠檬煮滚。不要搅拌。(放心,不会粘锅)
  2. 加入麦芽糖,转小火煮至它变褐色。加盖(整个过程须约2个小时)
  3. 但我切慢慢煮至接近12个小时。不要加盖,要完成最后一个钟才加盖。这是烘焙店老板们之做法。
  4. 将一滴糖浆滴进一碗水里,就可知道糖浆是否完成。如糖浆没散开就证明已完成。
  5. 完成后加入盐搅拌一下才熄火。留待隔天完全冷却之后才装进瓶子。
  6. 可耐放上两三年。收在阴凉的地方。

食谱:《中秋月饼》~邱思耀师父


乐的贴心:
  1. 在煮的过程中千万不要搅拌。
  2. 也不要再煮的过程中把柠檬片取出,这将导致你煮好的糖浆变硬块。
  3. 加盖煮会比较快转成浓稠,煮越久就越耐收呱?我也不明白。
  4. 通常糖浆要放上一年才可使用。此食谱没注明最少要放几久才可使用,也许待凉之后就可使用吧!
  5. 乐曾煮好一个月就用,颜色方面会较淡些及香味也比较淡。但还是会很好吃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